首先我要非常感謝我的烹飪老師

他幫我買了好吃又便宜的各式牛肉

無骨牛小排

牛腩

羊小排.....

尤其是無骨牛小排

大家都說好市多的無骨牛小排好吃

我覺得老師代訂的更勝一籌

我稱"不會失敗的牛肉"

新手老手都不會失敗

這天我拿到了牛腩

ㄛ好想吃牛腩飯

於是邀請三五好友

開動囉

台式牛腩飯

材料

1.紅蘿蔔2條

2.白蘿蔔1條

3.洋蔥一顆

4.牛腩半斤

5.調味料適量

6.豆瓣醬3大匙

做法

1.將牛腩川燙備用

2.將洋蔥炒香至些些軟

3.放入牛腩拌炒再放入紅白蘿蔔

4.放豆瓣醬白胡椒粉一些醬油炒至香氣出來

5.放水煮滾後倒入快鍋

6.煮滾後聽到壓力鍋七七七的聲音轉小火煮15分熄火

7.等壓力鍋消氣即完成




七七七聲後轉小火

P.S.要吃時再用一些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看起來可口又簡單的牛腩飯就完成了

若沒有快鍋用其他鍋子燉煮也可以

只要燉到牛腩軟爛即可約2小時(每種鍋子時間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妙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